详细内容

邢台“光明梦·慈善行”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慈善活动启动

 12月13日下午,由市慈善总会牵头开展的“光明梦·慈善行——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慈善活动”在河北省眼科医院正式启动。市委书记王会勇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童应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世伟出席。仪式由市慈善总会会长柴冠景主持。

 邱文双代表市政协向热心于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的医疗专家和企业家们表示感谢。他说,光明梦·慈善行——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慈善活动真正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关爱,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生动实践。

 邱文双强调,要将此次“光明梦·慈善行”活动作为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有效载体,在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的同时,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将志愿服务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广泛更深入更持久地开展下去,用长效机制将好事做好、善作善成。要把“光明梦·慈善行”大型志愿义诊活动打造成邢台慈善事业的一个闪亮品牌,进一步创造正能量,聚集正能量,弘扬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带动引领更多慈善活动广泛开展,真正让各项慈善活动扎根基层,惠及更广泛的基层群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慈善事业的宣传力度,大力培树、宣传无私奉献、帮贫助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市卫计委、省眼科医院负责人,捐款企业和受助患者家属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此次活动由市政协、市慈善总会、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省眼科医院共同发起。将整合各方面资源,依托省眼科医院百年眼科专业技术优势,为第一批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设为首页 - 收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邢台慈善总会主办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