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亲爱的2017年再见!——市慈善总会2017年回顾

 市慈善总会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坚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社会上不幸的个人和困难群体,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慈善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现在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2017年九月以来总会的各项慈善活动。

一、建立了邢台市慈善网络

 组织邢台9个县市区的慈善机构形成了纵向到底的网络体系。抓好慈善工作的辅助队伍建设,先后在帮助指导了眼科医院、邢台市义工协会、蓝池集团等多只志愿服务大队,为慈善救助工作的推进注入了新力量。
      二、邢台市“光明梦·慈善行”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慈善活动启动
     2017年12月13日下午,由市慈善总会牵头开展的“光明梦·慈善行——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慈善活动”在河北省眼科医院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市政协、市慈善总会、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省眼科医院共同发起。将整合各方面资源,依托省眼科医院百年眼科专业技术优势,为覆盖21各县市区的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市委书记王会勇、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市委常委、副市长童应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世伟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邢台市原政协副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柴冠景主持。

三、组织了“邢台京宾吉利汽车爱心暖冬行”等系列慈善活动。

  12月8日,由邢台市慈善总会和邢台京宾吉利汽车牵头,联合邢台东捷哈弗4S店、邢台金都房地产开发公司、内丘酒厂、宁发驾校等企业共同发起,来到邢台内丘县开展送教送温暖活动。本次活动给内丘116名困境儿童、内丘县西阳小学190名学生、内丘县2位白血病患者送去了衣物、书本、文具等救助物品。
      四、邢台市热力救助活动
     为推进我市慈善工作的进一步发展,让全市困难群体更好的获得人道主义关怀,在供热季节能够顺利过冬,按照邢台市慈善总会的宗旨和章程,按照邢台市慈善总会和邢台市燃气热力总公司的相关要求和募集资金数额,凡是由民政部门审核通过的本市市区生活困难的一部分家庭一次性补助一定金额的供暖费。
      五、组织开展第三届“九九重阳享健康·敬老嘉年华”系列文化活动。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让孝道美德深入人心,带动更多的人尊敬老人,奉献爱心;同时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共鸣,共创和谐社会。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邢台市

慈善总会于2017年10月28日—29日,联合邢台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商务局、河北爱晚红枫集团具在邢台市达活泉公园举办“九九重阳享健康·敬老嘉年华”系列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节目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活动期间,邢台市慈善总会组织市内各医院专家团队为老年人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今后邢台市慈善总会将牢牢把握精准扶贫这个主旋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筹募善款物资,精心实施救助项目,使众多的弱势群体得到帮扶救助,为邢台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更大的贡献。

 

设为首页 - 收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邢台慈善总会主办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