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阿里发布2017商家公益账单:3.5亿买家捐2.46亿元

阿里巴巴商家公益账单发布仪式。

    华龙网1月10日22时15分讯(记者周晓雪)网购的同时,还能献爱心,这样的善事何乐而不为?今(10)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了2017年阿里巴巴平台商家公益账单(以下简称“账单”)。账单显示,2017年,阿里巴巴平台上通过公益宝贝产生捐赠的商家达到178万家——是2012年的16.4倍,善款总额达2.46亿元——是2012年的31倍,3.5亿买家支持了公益宝贝,人均购买公益相关商品17次。越来越多的“剁手党”在“买买买”的同时,自然而然地献出爱心。

平台商家捐赠达2.46亿

    当你在淘宝或天猫购物付款时,“公益宝贝”一栏会提醒道,成交后卖家将捐赠不同数额的钱给公益宝贝计划。你的一份爱心细流就伴随着商家,一起注入到公益大河中。

    数据显示,2017年,平台商家通过“公益宝贝”参与捐赠的总额达到2.46亿元,是2012年的31倍,捐款超过店铺总营收金额千分之三的商家,则达到了6.5万家。

    阿里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不论心级、钻级、冠级还是天猫店,都积极参与。有些店铺的年捐赠额甚至高达几十万。更让人感动的是,很多卖家在自己才刚刚起步的时候,就选择加入“公益宝贝”。

3.5亿买家参与了公益行动

    相对于那些动辄上千万元的大额慈善捐赠,互联网公益更具有日常化的特征,人人都能参与。

    账单显示,2017年公益宝贝的单笔捐赠金额平均约为0.04元,而捐赠次数则高达59.8亿次,是2012年的72倍之多。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也是如此,2017年有3.5亿买家支持了商家的公益行动,人均购买公益相关的商品17次。海量化、小额化和高频化的互联网公益模式,让越来越多的“剁手党”在“买买买”的同时,自然而然地献出爱心。

    阿里巴巴集团社会责任专家清岚认为,公益宝贝是适合普通人的公益形式。“只有达成交易的公益宝贝才会发生捐款,金额和比例也可以自己设定,买家乐于接受,卖家也不会有太大压力。”

   捐款惠及扶贫、教育、环保等领域

聚少成多,聚点成线。平均每笔4分钱的捐赠,累计帮助了超过297万的弱势群体,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缅甸、埃塞俄比亚、苏丹等国家和地区。

   公益宝贝支持的公益项目,涵盖了扶贫助困、教育助学、环境保护、动物保护、疾病救助、灾害救助等多个领域,其中,医疗和下一代,是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由阿里巴巴公益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贫困顶梁柱重病救助行动”,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主要劳动力开展精准的大病救助保障。过去一年里,共有72万人从中受益,缓解了几十万个家庭因病致贫、返贫的问题。

    针对贫困地区的孩子,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包裹贫困儿童关爱行动”,去年共为340199名小学生送去爱心包裹。100元1个的美术包,200元1个的温暖包,有效地改善了农村小学的音体美教学现状和学习生活条件。

    除了扶贫济困之外,阿拉善SEE基金会“一亿棵梭梭”项目也得到“公益宝贝”支持。2017年,基金会用“公益宝贝”筹集到的款项,在内蒙古阿拉善关键生态区域种下了547142棵梭梭树。总计10943亩的梭梭林,能够固定109430平方米的荒漠,帮助那里的农牧民改善了整体生态环境.

设为首页 - 收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邢台慈善总会主办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 RESERVED.